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16歲的平凡少女
外表漢內在有些許超齡
但性格古怪多變
情緒化,愛做夢愛打扮,愛逛街
有時突然神經大條
標準的雙魚座女生
活在地球的火星人
滿懷熱血的小女生

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第100篇博文】♥

今天终于来到第100篇了
感觉很久厚?
部落格都已经写很久了~
我不常更新
懒惰+没灵感


呃···100篇嘛
来点不同的好了~
展现我的“才华” XD


话说
我星期一就要华语oral了
烦死><"
我负责演讲
因为我曾经参加不少的演讲比赛
可是这次却是第一次自己写稿


oral只要三分钟
所以我的搞并没有很长


看完演讲
可以给我意见
我不知道我写的怎样
征求您宝贵意见~~~


聲明:
個人文章
絕無抄襲/參考
【學問比遊歷重要】



开始:


大会司仪,評審,老師及同學
大家下午好···
今天 我的演講題目是
“學問比遊歷重要”

首先,
先讓我來簡單地解釋學問與遊歷的含義
學問,是正確反映事物的系統知識
遊歷,則是到源地遊覽

其實,大部分的人會認為遊歷比較重要
而我認為
兩個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但如果重中選一
我認為
學問比遊歷更重要

為什麼這麼說呢?
我不否認
遊歷確實可以讓我們在旅途中增加知識。
可是,我們是正常的人類
我們往往都會不知覺的在過程中玩了起來。
這就造成了
玩的成分比學習的成分還多了
學問不同
我們可以通過發達的網絡
從圖書館借書
在家看書
在這些環境下
我們怎麼也玩不起來。

第二,當我們把對其他國家的基本學問都了解一邊
這樣,我們到達當地的時候,才可以更了解,
明白當地居民的生活,
溝通不成問題。

試想想
當我們對其他國家的語言,文化一竅不通的時候,
就可能會發生一些不愉快,不必要的誤會。

所以,這些種種的學問都必須要了解,
才能為以後的旅途做最充足的準備
學問比遊歷重要!

最後,學問我們可以從網上閱讀,
從圖書館借書出來讀
從報賬上了解
也可以到書局購買自己有興趣的書籍。
可是,遊歷能嗎?
我可以和你肯定的說不可能!

從經濟上的角度來看
遊歷一定學要一筆費用
對於貧窮的學生來說
這肯定是一個負擔。
相反的,學問不需要這些費用。
只要有心
心要走多遠
就走多遠
沒人能阻止
所以,我始終認為
學問比遊歷重要,謝謝!




看完後
有什麼建議/評論可以寫下
我會再改進 ♥

4 個愛的旋律:

匿名 说...

= =|||
我帮你看看先咯~

匿名 说...

大会司仪,各位评审,各位老师以及所有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
“学问比游历重要”

首先,
请允许我为今天的题目做出详细的剖析
学问是指正确反映事物的系统知识
而游历则是到远地游览或考察

在这21世纪,或许很多人都认为游历会比学问来得重要
但是,学问和游历相比之下,真的是游历比较重要吗?
我却认为
两者其实都应该并重
而如果必须残忍的从两者中选出一种
我觉得
学问比游历更为重要

我并不否认游历的重要性
游历的确可以让我们在游览的当儿
更加增进我们的知识
更加可以让我们享受当中的过程
但是,过度的享受却只会造成贪玩
在游览及考察的过程中
没有忍耐度的人
会很容易陷入玩耍的状态
这只会造成游历的反效果
而学问不同
我们只能通过广大的学习范围
以增进我们的学问

其一,我们可以从网络世界里学习新的学问
也可以从图书馆里面的图书学习
或许,很多人认为网络能更加容易让人沉迷
其实不然,在网络上的花花世界
可以让我们更加容易吸收知识
增加我们的学问

其二,在我们进行游历前
也必须拥有当地的沟通技巧
而这些都必须先从书本上学习当地的语言
进而才能到达当地游历
不然,我们只能看到鸡同鸭讲而已
因此,不难发现
学问在进行游历之前都充当着重要的角色
所以,学问比游历重要

最后,学问我们可以从报章上阅读,
更可以从图书馆里面的图书学习
也可以到书局购买自己有兴趣的书籍
而游历必须从脚下功夫
必须一步一步艰难地走下去
我们又有多少这样的青春啊?

從經濟上的角度來看
遊歷一定學要一筆費用
對於家境比较负担的學生來說
這肯定是一個負擔。
相反的,學問不需要這些費用。
只要有心
心要走多遠
就走多遠
沒人能阻止
所以,我始終認為
學問比遊歷重要,謝謝!

純誼 说...

喜歡這首歌 我想我不會愛你
專輯買了 我愛

ι'м↘檸檬♥ 说...

匿名=thx=】
純誼=我超愛的說~~